主管:商务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
当前位置:资讯首页 > 联合惩戒 > 正文
    
博州认真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 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2020-06-24 10:38:14 来源:新疆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人民政府

为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加强安全监管,切实解决和治理安全生产问题,博州认真开展安全生产工作,分行业分类别、全领域全过程,在全州切实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一是横向到边,全面铺开专项检查。博州为了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工作,组织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根据辖区具体实际情况,明确各相关部门的职责,加强责任意识,落实部门职责,同频共振、协调推动,全域开展“地毯式”大排查。

二是纵向到底,紧密跟进隐患排查。为进一步摸清安全隐患,一方面,督促辖区各领域的生产经营单位认真开展自查,对可能存在的危险点、危险因素、危险行为和设备缺陷等情况进行自查自纠;另一方面,博州应急管理局的领导亲自部署、亲自带队,聘请自治区安全生产专家对尾矿库和重大危险源、辖区企业生产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安全隐患开展细致检查。截止目前,我州累计排查出重大安全隐患1条,一般安全隐患270处,下发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8份,各企业处在限期整改中,各县市应急管理局对排查企业的隐患及整改情况,阶段性进行汇总、统计、上报,有序推进整改情况向纵深挺进。

三是闭环清零,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工作。各企业要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对排查出的隐患及时梳理整改,县市应急管理局督促企业及时整改,明确时限和要求,按期整改到位,实现对隐患的闭环管理和动态更新。

同时,博州安委办适时对各县市和重点行业领域部门进行综合督查及抽查检查,对领导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得力、事故多发的地方政府、行业部门和单位严肃约谈、通报、警示、曝光,对违法违规生产经营行为依法依规纳入联合惩戒对象和“黑名单”管理范围。

信用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