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管:商务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
当前位置:资讯首页 > 联合惩戒 > 正文
    
沧州警方开展专项整治严查这些违法行为
2020-06-28 09:28:08 来源:燕赵都市报

即日起至9月底,沧州市公安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危险化学品道路运输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依法从严从重查处危险化学品道路运输违法行为,严防发生涉及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的群死群伤事故,全力维护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的持续稳定。

据介绍,沧州市公安局制订了开展危险化学品道路运输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的实施方案。即日起至6月28日为动员部署阶段,6月29日至7月31日为铁腕整治阶段,8月1日至9月30日为常态管控阶段。

本次专项行动的整治重点包括:逐一检查296家危险化学品运输企业,按照公安机关监管权限,对存在的安全隐患登记建档并发出整改通知,隐患突出或拒不整改的,请示政府、协调相关部门坚决予以停业整顿,实施联合惩戒;全面落实承包责任制,认真梳理16044辆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状态,重点开展2310辆逾期未检验、383辆逾期未报废、1487辆3条以上违法未处理车辆的隐患“清零”;以全市道路为主战场,科学安排勤务,强化科技,应用,对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超载、超速、疲劳驾驶、不按规定的时间路线行驶、不配备押运人员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依法进行从严查处,管理行车规矩,管理交通安全。

整治措施包括加强危险化学品道路运输企业源头监管、开展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交通安全隐患“清零”、加强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通行秩序管控、严格剧毒化学品道路运输通行证核发、调整制定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限行措施、强化危险化学品运输安全宣传警示曝光。

信用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