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管:商务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
当前位置:资讯首页 > 联合惩戒 > 正文
    
市场主体年报进入倒计时 逾期未报 将受到联合惩戒
2020-06-29 16:16:22 来源:潇湘晨报

距离年报截止日期仅剩两天!市市场监管局提醒广大市场主体,年报事关信用,如果未按时报送,将会面临联合惩戒、信用受疑、经营活动受限等严重后果。

根据规定,凡是在2019年12月31日及之前注册的企业、个体工商户、农民专业合作社等市场主体,都要报送2019年度报告,并向社会公示。今年,受疫情影响,个体工商户年报时间延长到年底,其他市场主体必须于6月30日前完成。

“逾期未报送年报的企业,将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向社会公示。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届满三年,仍未按规定报送年报的,将被列入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并向社会公示,其法定代表人、负责人3年内不得担任其他企业的法定代表人、负责人。”市市场监管局信用监管科负责人表示,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或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的企业,在办理登记注册业务时将受到限制,并受到多个部门联合惩戒,在注册新公司、生产经营许可、融资、政府采购、招投标、获得荣誉、取得政府资金支持等方面,将被依法限制或者禁入。

目前,我市提倡市场主体年报公示“网上报、零见面”办理,各类市场主体可登录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浙江),点击“企业信息填报”,个体户可通过手机下载“浙里办”App,订阅“个体户年报”填报。

信用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