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管:商务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
当前位置:资讯首页 > 信用承诺 > 正文
    
“签承诺,亮信用” 重庆巫溪信用承诺成为全国典型
2020-07-02 08:50:40 来源:信用巫溪

建立信用承诺制度是构建以信用为核心的新型市场监管机制的重要内容,是创新社会治理方式、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的重要举措,是推动市场主体自我约束、诚信经营的重要手段,是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内在要求。巫溪县为加快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创新出台《全领域信用承诺制度》,全领域信用承诺书代替行政事项中承诺事项,企业无需签订其他承诺书,简化企业办事流程。同时承诺书作为信用信息纳入企业信用档案并在经营场所公示,承诺书设有投诉举报电话和信用二维码,畅通群众投诉举报渠道,让企业信用一览无余。2019年《巫溪县全领域信用承诺书》荣获首届全国信用承诺示范案例。

巫溪县每逢主题活动日,就在全县范围开展全民信用承诺活动,目前已经实现全县信用承诺全覆盖,签订信用承诺书3.5万份,印发宣传资料1万多份,让越来越多的市场主体感受到了“讲信用、守承诺、赢未来”的深层含义,也让越来越多的人“见证承诺、见证诚信”的力量。

信用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