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管:商务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
当前位置:资讯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甘肃省“互联网+监管”系统启动仪式在兰举行
2020-07-02 09:48:57 来源:甘肃日报

6月29日下午,甘肃省“互联网+监管”系统启动仪式在兰州举行。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宋亮出席启动仪式。

甘肃省“互联网+监管”系统由省市场监管局联合中国建设银行甘肃省分行共同建设完成,是省委、省政府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的重要举措。去年以来,省市场监管局积极推进全省各级各部门监管数据的归集和推送工作,初步形成监管对象信息库等60个基础数据库,向国家系统上报监管对象、监管行为、投诉举报等数据900余万条。并按照“边建设、边对接”的工作思路,完成用户登录信息、监管事项、投诉举报等数据对接,实现了甘肃省系统与国家系统的统一登录、协同联动。同时,在省政府办公厅的总协调下,各省直单位和各市州依据国家各部委确定的监管目录清单,共梳理监管事项1.3万项,检查实施清单4万余条,纳入甘肃省“互联网+监管”系统运行。

依托甘肃省“互联网+监管”系统,省市场监管局将不断提高全省监管工作的规范化、精准化水平,构建形成统一规范、信息共享、协同联动的全省“互联网+监管”工作体系;充分运用大数据风险预警模型,及时推送至各地各部门,全面提升甘肃省的智能化监管水平。

信用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