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管:商务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
当前位置:资讯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福建泉州大力推进诚信建设 多措并举打造“诚信示范街”
2020-07-03 09:16:09 来源:泉州晚报

看到店面有“诚信经营”的星级单位牌匾,市民进店消费心里就有底多了;整洁有序的街道,“诚信示范街”标志牌格外醒目,诚信经营公益广告和文明创建宣传栏随处可见……在福建泉州,一条条“诚信示范街”犹如一幅幅美丽的画卷,在各地徐徐铺开。近年来,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引领,泉州市将创建“诚信经营示范街”作为文明城市创建的一项重要内容,全力推进诚信制度化建设,切实为广大群众营造放心和谐的消费环境。

商户自律自觉 践行诚信经营理念

在洛江区万荣街的公交候车亭边,“创建诚信经营示范街”的牌子很显眼,沿街除了灯杆挂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公益广告外,还有文明诚信内容的公益宣传,周边一些店铺的LED显示屏也滚动播放讲文明守信用的内容。

不仅仅是外在表现,近年来,万荣街“创建诚信经营示范街”的内在氛围也越来越浓。万荣街有商户144家,涉及餐饮、建材、美发、化妆品等多个业态。为大力推进诚信建设制度化,构建诚信经营环境,促进城市品质和形象提升,早在2017年,洛江区就确定万安街道万荣街创建“诚信经营示范街区”。通过实施一系列创建举措,该街区完成了提档升级,营造良好放心的消费环境。近日,洛江区委文明办联合市场监管、城管等部门,联合开展万荣街“文明经商 诚信经营”主题宣传服务活动,为万荣街11家荣获诚信经营“五星级商户”授牌,诚信经营“五星级商户”代表宣读《诚信经营倡议书》。

信用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