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管:商务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
当前位置:资讯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云南省信用信息一体化平台正式上线
2020-07-06 10:23:37 来源:新华信用

记者从云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了解到,日前,云南省信用信息一体化平台正式上线,该平台将为政府部门和社会公众提供信用数据归集、分析、应用等系列支撑服务。

据介绍,云南省信用信息一体化平台以“1(省级)+16(州市)+129(县区)”模式一体化建设信用网站集群和信用数据库,包括企业、自然人、社会组织、机关事业单位、社会团体五大类数据库,集数据归集、数据分析、信用核查、信用服务四大功能,包含数据共享交换、信用查询、信用评价、信用监管等应用模块。

据介绍,云南省信用信息一体化平台主要功能有三点:一是提供丰富的数据归集方式,包括前置机、接口、平台直接上报、离线上报等方式,并按国家有关标准规范,设定数据校验规则,包含单字段校验、复合校验、编码合规校验等;二是提供丰富的线上、线下信用核查,批量查询,红黑名单比对,联合奖惩通报等信用查询功能;三是根据公共信用信息数据,建立评价模型并对其进行管理,以满足各类评价模型的配置管理与测算需要,提供对各类信用主体信用评价的服务支撑。

此外,云南省信用信息一体化平台还配套提供贯穿事前、事中和事后信用新型监管服务。事前基于信用主体承诺的管理,并对承诺践行情况进行追溯管理,开展信用承诺的全生命周期的监管服务;事中支持1+N模式(公共信用评价指标+行业信用评价指标)的评价模型架构,并据此对信用主体进行分层分级监管;事后通过信用修复、联合奖惩实现新型监管方式。

信用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