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管:商务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
当前位置:资讯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山西:加快推进农村信用体系建设
2020-07-06 10:29:16 来源:山西经济日报

近日,山西省农村信用体系建设“百县千村”示范工程推进会在晋中市祁县城赵镇修善村举行。

据了解,山西省“百县千村”农村信用体系建设工程由人行太原中心支行牵头,按照“人行主导、政府助力、农行实施”的原则,覆盖所有县域,以“完善征信、服务三农、普惠农村”为目标,以“信息采集、建档立卡、平台搭建、数据分析”为手段,突出政府评价与村民评议、传统信息载体与互联网技术、信用体系建设与信贷支农渠道、正面宣传引导与失信联合惩戒“四个结合”,全面推进农村信用体系建设,助力全省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以“千村示范”促“万村发展”,创建具有山西特色的乡村信用生态。

在具体实践中,相关部门和机构充分依托农行山西省分行现有网点、网络、数据、人员等资源,统筹政府、银行、社会等主体,一县一策、一村一法,通过搭建完善的农(村)户信息数据平台,构造全新的农户评价授信模型,开发符合需求的农(村)户定制信贷产品,建立科学的农村信用评价激励机制,点面结合,循序推进,逐步实现全省96个县的全覆盖,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模式。

信用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