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管:商务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
当前位置:资讯首页 > 信用承诺 > 正文
    
公积金贷款额度与信用等级挂钩
2020-07-06 10:46:00 来源:中国义乌网

7月1日起,《义乌市住房公积金信用评价管理办法(试行)》(以下简称《管理办法》)正式施行,之后受理的公积金业务,将按新规执行。值得注意的是,为了全面掌握贷款人的信用情况,根据《管理办法》,贷款额度与信用等级、信用分挂钩。

来自义乌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消息,通过采集公积金业务系统记录及其他相关信用信息,目前公积金中心已将公积金缴存职工、缴存单位、关联单位(与住房公积金业务有关联的业务承办银行、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地产中介服务机构)等信用主体,分为A级(守信)、N级(提示关注)、B级(一般失信)、C级(严重失信)等四类,实施信用分级分类管理,并根据主体不同的信用等级提供相应的管理服务。

信用等级如何评定?又有何激励和惩戒措施?公积金中心工作人员以缴存职工为例,进行了详细讲解。

被评定为A级的缴存职工且信用等级为良好(信用分100分)以上的,除可享受绿色通道、容缺办理服务外,还可按不同等级,享受贷款的最高额度。

被评定为B级适用下列惩戒措施:自失信行为认定起至信用修复期间,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最高可贷额度单职工下浮20%,双职工下浮20%;列入住房公积金业务办理资格和材料审核的重点关注对象;取消容缺办理住房公积金业务的资格;限制网上办理业务。

被评定为C级适用下列惩戒措施:取消5年内办理公积金贷款资格;列入住房公积金业务办理资格和材料审核的重点关注对象;取消容缺办理住房公积金业务的资格;限制网上办理业务;向其所在单位通报严重失信情况;将失信信息向社会进行公示,并报送义乌市信用办。

信用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