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管:商务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
当前位置:资讯首页 > 联合惩戒 > 正文
    
通城县信用办:开展信用修复专题培训 助力企业信用建设
2020-07-07 09:16:42 来源:云上通城

7月3日,通城县发改局在局二楼会议室主办了2020年通城县信用修复专题培训会,助力失信主体了解失信联合惩戒机制、如何开展信用修复,共20家企业负责人参加了培训会。

在培训会上,县信用办工作人员围绕“信用修复”主题,对国家信用体系建设相关政策、联合奖惩措施进行了梳理,更突出强调了信用对企业的重要性,对企业代表提出要必须强化四个方面的意识:一是违法失信切不可有侥幸心理。“一处失信、处处受限、长期受限”,失信成本大幅提高,失信代价不可估量。二是实施信用约束不以惩戒为目的。加强企业信用监管,实施失信联合奖惩,目的不在于惩戒,而是让守信内化于心、外化于形,成为每一个法人的行为自觉。三是要充分认识信用的价值。守信者信用的价值在市场中可以转化为了更多机会、更低成本和更多实惠,而失信者则相反。四是要积极根据合法流程开展信用修复。鼓励失信主体通过主动纠正失信行为、消除不良社会影响等方式修复信用,保障失信主体的权益等问题。县信用办专门邀请了咸宁市绿盾征信有限公司专家对信用修复操作流程现场演示,并仔细的讲解企业如何进行修复相关事宜。

会后,相关企业代表就关心的问题进行了现场咨询,并表示信用体系建设以及信用修复培训对优化营商环境和促进企业良性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希望以后多开展此类培训。

信用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