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管:商务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
当前位置:资讯首页 > 联合惩戒 > 正文
    
两地法院携手 联合惩戒失信被执行人
2020-07-07 09:20:27 来源:四川日报

7月3日,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和重庆市高级人民法院通过远程视频连线,云签署执行工作联动协作协议,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提供坚实司法保障。
  根据协议,两地法院将通过建立完善相关网络系统,打破信息壁垒,实现人员信息、案件关联、财产状况等执行办案重要信息的跨区域联动查询,实现执行系统数据信息交流共享。在今年内,实现对机动车辆线上查询、查封、过户,对被执行人及相关人员户籍、“一标三实”信息的线上查询,对不动产的查询、查封、过户,对住房公积金的线上查询、冻结和划拨,对工商登记信息的线上查询、冻结和过户,执行措施和手段的跨区域覆盖,失信被执行人信息共享和联合惩戒;两地法院相关事项委托执行和协助执行,逐步实现川渝两地执行办案的“同城效应”。
  为让协作事项落地落实,川渝两省市高级人民法院将建立执行联动协作联席会议制度和常态化交流研讨机制,不断改进和提升协作水平。对涉及跨区域的重大、疑难复杂案件或事项,即时进行双协调会商。

信用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