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管:商务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
当前位置:资讯首页 > 政策文件 > 正文
    
信用算力:挖掘信用信息全量价值,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2020-07-08 09:36:30 来源:时时企闻网观

《中国信用服务市场专题分析2018》数据显示,我国信用服务市场规模稳定增长。2018年,包括个人征信和企业征信在内的信用服务市场规模突破40亿元;预计到2021年,信用服务市场规模有望突破82万亿元。《2019中国公共信用数字化市场白皮书》显示,我国公共信用数字化市场快速增长,市场规模已经从2015年的2.4亿元增长至2018年的10.1亿元,未来3年中国公共信用数字化市场将保持20.3%的平均增速,到2021年整体市场规模将达到17.5亿元。

由国家公共信用信息中心与厦门市政府指导建设信用大数据创新中心,充分利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一代技术,推动公共信用信息有序向社会开放,建立公共信用信息与市场信用信息融合共享开发机制,全面开发信用大数据,打造信用大数据全产业链服务。目前,信用大数据创新中心打造的信用大数据清洗加工平台与信用大数据开放应用云平台,已实现国家信用数据和市场数据的治理,以及一体化融合创新服务能力。

值得注意的是,信用算力旗下子公司正式签约入驻厦门,双方就打造信用大数据服务新模式,推动跨城市间信用体系和信用生态建设,与厦门市政府达成共识。以国家公共信用中心全量数据落地厦门为契机,围绕全国公共信用数据开放、共享及应用,有效解决信用服务产业发展所面临的问题,推动跨城市间信用体系建设和信用生态打造,是双方合作的共同目标。

信用算力作为信用服务解决方案提供商,将与信用大数据创新中心一起,共同挖掘信用信息全量价值,推动信用体系建设。信用算力期望从企业信用资讯、信用查询、信用检测、信用评估、信用修复切入,重点打造一站式企业信用服务平台,通过对国家公开信用信息和互联网大数据进行归集、挖掘、清洗、建模分析,强化信用数据创新应用,完善企业信用画像,加强企业信用风险预警和防范能力。

在国家信用体系建设方针指导下,信用算力将持续强化和输出核心科技能力,打破数据孤岛,实现行业间信用信息融会贯通,不断拓展小微企业与普惠人群信用服务范围,不断推动国家和地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信用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