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管:商务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
当前位置:资讯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梅州丰顺税务:纳税信用动态预警守护企业复工复产
2020-07-20 11:18:23 来源:潇湘晨报

“多亏了税局工作人员的提醒,帮助我们申请复评,我们公司终于恢复了信用等级。”合生创展集团旗下广东合创工程总承包有限公司许会计激动地说。

据悉,国家税务总局丰顺县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税管员在动态跟踪管辖企业纳税信用评级时发现,广东合创总承包有限公司2019年纳税信用评价存在“直接判D”指标。该分局领导高度重视,第一时间与该企业财务负责人取得联系,通过采取“非接触式”核查后发现指标与实际存在不符的情况,立即线上收集相关证明材料,帮助企业及时申请纳税信用复评。最终,该企业信用等级复评结果为A级。

因受疫情影响,许多企业都推迟今年的复工复产,导致纳税信用信息接收存在滞后。部分企业在准备“重启”生产经营的时候却有可能被告知资格不符合标准,合同难以签订、贷款频频被拒、企业资金周转困难。丰顺县税务局未雨绸缪,举一反三,充分利用纳税信用管控平台的动态预警提示服务,坚持“一户一核”,持续不断引导纳税人“向A级靠拢”,认真排查分析是否出现指标多扣、错扣的情况,积极主动通过线上渠道提醒和辅导对上年度等级评价结果持有异议的企业进行补评、复评申请。同时要求各基层主管分局及时对辖区内企业的纳税信用信息进行动态跟踪,方便纳税人及时了解和维护自身纳税信用情况,点对点对接提醒符合条件的纳税人进行纳税信用修复,提供修复信用便捷通道,帮助一批批优质企业重回正轨,全面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纳税信用与企业领票、贷款等业务息息相关,是企业赢得更多“银行授信额度”的关键衡量指标。今年,国家为进一步推进“银税互动”工作,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已将“银税互动”贷款的受惠企业范围由原来的纳税信用A级和B级企业扩大至M级企业。同时纳税信用A级企业可直接通过“银税互动”平台,就可以轻松将纳税信用转化成贷款信用。

该局将积极了解和响应纳税人涉税诉求,利用纳税信用管控平台主动帮助纳税人解决日常涉税事项办理过程中出现的堵点、难点问题,让纳税人充分享受到信用政策的各项红利,进一步发挥纳税信用的正向激励作用、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信用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