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管:商务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
当前位置:资讯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中牟县家政服务业举办“家政扶持政策 信用信息录入”专项培训
2020-07-27 11:52:45 来源:法制现场

7月22日下午,由中牟县发改委、商务局、教育局主办,郑州市家庭服务业协会协办,河南纵达清洁有限公司承办的“家政扶持政策、信用信息录入”专项培训,在中牟县商务局会议室举行。这是郑州市家庭服务业协会继巩义市、新密市、登封市、新郑市之后,举办的第五场县(市)专项培训。

中牟县发改委服务业办公室李楠,中牟县商务局商贸科马跃,中牟县教育局职业教育科科长李海松,郑州市家庭服务业协会秘书长张名金、副秘书长田鸿军和会员发展部部长张瑞、宣传信息部部长王晓、秘书处王静,郑州快捷家政总经理、党支部书记宗永杰,河南纵达清洁有限公司总经理段会强及家政行业的负责人和家政服务员信用信息录入人员参加了培训。培训由郑州市家庭服务业协会会员发展部部长张瑞主持。 

中牟县发改委服务业办公室李楠作了致辞。她说,随着城镇化建设水平和城市居民生活消费水平的快速提升,越来越多的家庭具备了购买社会化家政服务的条件。伴随“二孩”政策的全面放开和人口老龄化进程的加快,使家政服务领域聚集了巨大的市场潜能,越来越多的家庭要求社会提供形式多样、质量满意的家政服务。

中牟县教育局职业教育科科长李海松作了致辞。他说,我们要高度重视家政服务人才的培养培训工作,积极为家政服务业发展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落实“放管服”改革和《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有关要求,积极承担“雨露计划”、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家政服务提升行动”等培训任务。

河南纵达清洁有限公司总经理段会强作了致辞。他说,此次培训,一方面是组织家政服务员积极登录国家商务部诚信平台,另一方面是引导消费者优先选择已建立信用记录且信用状况良好的家政企业和家政服务员,营造诚实守信的家政服务发展环境,促进中牟县家政服务行业提质扩容。

郑州市家庭服务业协会秘书长张名金主讲了《家政行业发展趋势与扶持政策解读》。2020年5月29日,郑州市出台了含金量极高的政策文件《郑州市创建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领跑者”行动试点工作方案》。我们要深刻领会方案内涵,紧密结合家政行业实际,抢抓机遇,主动作为,克难奋进。真正把政策红利转化为发展成效,推动家政行业健康持续发展。

郑州市家庭服务业协会宣传信息部部长王晓主讲了《商务部家政服务信用信息平台录入工作指引》。郑州市家政行业提质扩容工作正加快进行,所有扶持政策都要在商务部信用平台确认的家政服务员基础上落实。王晓详细讲解了信用信息平台应用框架、标准规范、信用信息分类、主要业务、新用户注册、企业信息填报、家政服务员信息填报、本人信息管理、信用证书等录入流程。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让大家从各个角度、多个维度对中牟县家政服务提质扩容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和升华,开启了一道感悟与奋进之门。大家明确了方向、增强了信心,一定不负众望,积极组织员工录入商务部信用平台,打造中牟县敬业奉献、诚实守信的家政行业服务品牌。”

信用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