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管:商务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
当前位置:资讯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2亿元清收目标顺利实现!巴林左旗法院、信用联社深入研究下半年涉诉贷款清收工作
2020-07-29 10:14:19 来源:印象契丹巴林左旗

7月23日,巴林左旗人民法院、巴林左旗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班子成员、有关部门负责人举行座谈,通报上半年清收化解处置旗信用联社涉诉不良贷款情况,深入研究部分大额涉诉贷款案件处置思路和办法。

2020年1至6月份,巴林左旗人民法院共受理旗信用联社执行案件73件,申请执行标的3.1亿元,执结42件,执行到位2.04亿元,超额完成了既定的上半年完成清收处置2亿元涉诉贷款工作计划。按计划,下半年将再完成清收化解信用联社涉诉贷款5000万元的目标。

2018年,院社双方签署联动执行协议,当年执行到位标的1.48亿元,2019年完成清收9898万元,对林东城区、各苏木乡镇信用联社网点涉诉贷款进行了较为彻底的清收,2020年主要清收对象为各大企业大额贷款案件。

巴林左旗农村信用联社理事长姜玉明对法院在立、审、执工作的全面支持表示感谢,对疑难复杂贷款案件的处置工作交换了看法,并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互信合作,继续降低不良贷款率,推进信用联社向农商银行顺利转制。

巴林左旗人民法院院长胡大勇充分肯定了联动清收工作成绩,结合维护金融稳定和全旗社会大局,对下半年大额贷款案件、复杂案件执行工作分别提出指导意见和工作要求。胡大勇院长表示,巴林左旗法院开展的联动执行稳金融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引起了上级党委和法院系统的关注和肯定。

他要求,院社双方要再接再厉,继续深化联动措施,强化执行力度,及时查缺补漏,总结可推广、可复制的工作经验。要切实加强信用惩戒,推动被执行人主动履行法律义务,同时要对历年终本案件进行过滤,对发现有财产可供执行的案件及时恢复执行,最大程度兑现信用联社债权,保护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

巴林左旗人民法院副院长王子才、陈丽敏及执行局、立案庭负责人参加座谈。

座谈会后,与会人员还参观了巴林左旗人民法院执行事务中心、执行指挥中心和执行办案区。

信用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