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管:商务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
当前位置:资讯首页 > 信用承诺 > 正文
    
山东诸城:98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获个人信用加分激励
2020-09-07 10:18:17 来源:新华社客户端

山东省诸城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中心对经该市红十字会最终核定确认的,98名成功进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的志愿捐献者给予个人信用加分激励。

据悉,造血干细胞移植是目前治疗白血病等某些恶性疾病的有效手段,要实现造血干细胞移植,离不开一个足够大的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今年6月28日,诸城市红十字会下发《关于2020年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招募及血样集中采集的通知》。7月9日,诸城市共有100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在该市人民医院进行了血样采集工作。血样采集完成后,市红十字会将按规定程序对干细胞捐献志愿者进行了最终核定确认,有98名志愿者成功进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等待有机会为配型成功的需要造血干细胞移植的患者进行捐献。

根据《诸城市自然人信用积分等级评价规定(试行)》的相关规定,这98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将各获个人信用分“舜德分”3分的信用加分激励。对将来如与患者配型成功,完成无偿造血干细胞捐献的志愿者,还将再给予个人信用50分的加分激励。

目前,针对守信模范市民,诸城市已开发建设“信易阅”、“信易游”、“信易医”、“信易贷”等16个“信易+”应用场景,个人信用积分等级高的市民能在金融贷款、看病就医、图书借阅、文体旅游、购房出行等方面享受到一系列的信用激励。

信用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