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管:商务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
当前位置:资讯首页 > 信用资讯 > 正文
    
河北发起设立规模300亿元国企信用保障基金
2020-09-09 11:00:39 来源:新华信用

近日,由河北省国资委授权,河北建投集团牵头组建的河北省国企信用保障有限责任公司正式成立,该公司联合省内国有企业和金融机构等单位,共同发起设立河北国企信用保障基金,基金总规模300亿元。

据了解,该基金借鉴了央企信用保障基金的先进经验,并充分考虑了河北省主导产业特点和国企发展阶段需要,主要面向省属国有企业在境内公开发行的债券,采取“应急+增信”两种手段提供信用保障支持。基金按照互助、互利原则,以市场化方式向省属企业、金融机构等相关方募集,专项用于省属国企提升发债信用、化解债券风险的备用资金。

河北省国资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设立河北省国企信用保障基金,将通过常态化和市场化机制,进一步增强资本市场对河北国有企业信心,帮助国有企业更好发挥在国民经济中“稳定器”和“压舱石”作用,为“六稳”“六保”贡献国企力量。

信用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