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管:商务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
当前位置:资讯首页 > 信用承诺 > 正文
    
环境违法处罚信息推送至“信用昆明”平台
2020-09-11 09:09:47 来源:昆明市政府网站

一家企业违规排污,收到的“罚单”可能不只来自生态环境部门,还可能来自其他部门。近年来,我市积极推进生态环境信用体系建设,逐步形成了“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守信守法氛围。

为营造诚信守法的市场环境,市生态环境局将环境违法行为、环境保护行政处罚情况,在市生态环境局官网进行公示,并通报给发改、市场监管等相关部门,作为行政许可、公共采购、评先创优、金融支持等事项的否决条件,并纳入社会信用体系。

2018年以来,市生态环境局每月在官网对环境违法企业(当事人)及主要违法事实进行公开曝光,两年多来,对91家涉嫌环境违法的企业名称、企业环境行为评价等信息进行公示曝光(县区分局在所属政府网站公开)。同时,及时将行政处罚相关信息录入昆明市市场主体信用信息服务监管平台。市发展改革委从该平台提取数据后,推送到“信用昆明”网站信息共享平台。

信用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