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管:商务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
当前位置:资讯首页 > 联合惩戒 > 正文
    
黔南州公共资源交易系统今日起正式上线联合惩戒失信人功能
2020-09-18 10:01:47 来源:天眼新闻

9月16日,记者从黔南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获悉,根据《贵州省发展改革委等九部门关于在贵州省公共资源交易领域对法院失信被执行人实施信用联合惩戒的通知》的要求及中心工作安排部署,经与贵州信用联合惩戒平台对接并测试,黔南州公共资源交易领域对法院失信被执行人联合惩戒功能于今日正式上线。  

据悉,市场主体被列入法院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的,在招投标活动中将被拒绝办理入场登记、拒绝接收资格预审申请文件、拒绝获取招标文件、拒绝接收投标文件、取消中标候选人资格,且不因之后法院删除失信被执行人信息而改变已经作出的决定。  

对失信代理机构的惩戒,具体为:在项目的入场环节,经系统核查确认为失信被执行人的,交易平台将拒绝该代理机构办理项目入场登记,已入场的项目将继续由该代理机构负责至项目结束。  

对失信投标人的惩戒,具体为:注册登记环节,经系统核查确认为失信被执行人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向投标人反馈核查结果;资格预审环节,以资格预审文件递交截止时间为节点,经系统核查确认投标人为失信被执行人的,将视为资格审查不合格,招标人应拒绝接收其资格预审文件;购买或下载招标文件环节,投标人在购买或下载招标文件时,经系统核查确认投标人为失信被执行人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将拒绝该投标人购买或下载招标文件;开标环节,以投标文件递交截止时间为节点,在公布投标人名单时,核查所有投标人的信用信息并现场公布,经系统核查确认为失信被执行人的,招标人应拒绝接收该投标人的投标文件,取消其投标资格;中标候选人公示环节,发布中标候选人公示时,经系统核查确认中标候选人为失信被执行人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将提示招标人取消该中标候选人资格。   

据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平台系统层层把关,对招投标行业形成了一定震慑效应,严格限制了失信市场主体参与招投标活动,对维护营商环境、保障交易公平起到了积极作用。

信用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