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管:商务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
当前位置:资讯首页 > 政策文件 > 正文
    
大连市人大组织专家对《大连市社会信用立法条例(草案)》进行研讨
2020-09-18 10:18:28 来源:信用中国

为提前介入对《大连市社会信用立法条例(草案)》的审议工作,加快推进大连信用立法进程,9月10日,大连市人大组织召开专家研讨会。大连市人大财经委主任包广平、财经委副主任夏国辉、法制委副主任朱彤、高校教授、法律专家、人民银行征信系统领导及信用评级机构的企业代表等参加会议。大连市发展改革委财信处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会并负责答疑。

会上,包广平强调召开本次座谈会的必要性和重要性,鼓励参会代表们积极对草案发表意见。参会代表们均表示当前已经过多次修改完善的条例草案内容详实、针对性强、符合大连实际,能体现时代精神,对大连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走上法制化轨道有积极推动作用。同时,专家们还从不同的角度就条例立意、章节调整、具体条款和文义表述等方面各抒己见,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针对这些意见,大连市发展改革委财信处做了详细的沟通和解答,并表示会积极研究代表的意见,采纳合理建议融入后续的草案修订中。

目前,《大连市社会信用立法条例(草案)》正提交大连市政府常务会,待会议审议通过后,即报请大连市人大常委会审议。后续,大连市发展改革委还将继续加大跟进力度,积极参与审议工作,保障立法质量,积极推进良法出台。

信用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