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管:商务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
当前位置:资讯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吉林通化:推进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在卫生健康领域落地见效
2020-09-18 10:21:54 来源:吉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9月10日,国家卫生健康委综合监督局在甘肃省兰州市举办2020年公共卫生监督骨干培训班。通化市卫生健康委法规监督科科长孙茜代表吉林省以《砥砺拓新 先试先行 积极打造公共场所卫生信用监管新模式》为题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4月,通化市成为吉林省“信用+综合监管”试点城市。通化市卫生健康委结合全市工作实际,确定了以公共场所卫生“信用+综合监管”为突破,以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为着力点,以规范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卫生监督机构、公共场所经营者及从业人员行为为重点的工作目标。试点工作运行5个月时间,通过健全完善公共场所事前、事中、事后各环节信用监管机制,综合运用行政、法律、信息化等手段,扎实推进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在卫生健康领域落地见效。通化市的试点工作得到国家、省卫生健康委的充分肯定。

据悉,通化市卫生健康委将加强与市信用办等部门的密切配合,在探索建立行业信用评价标准、开展信用公示公开工作、强化公共场所“红黑名单”运用、积极激发市场主体参与热情等方面着力推进试点工作,并不断加大宣传工作力度,紧密围绕工作推进情况,广泛宣传报道试点做法、措施及成效,积极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

信用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