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管:商务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
当前位置:资讯首页 > 联合惩戒 > 正文
    
江苏交通行业信用管理将实施联合奖惩
2020-09-23 10:24:15 来源:中国江苏网

昨天,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召开全省交通运输行业信用管理新闻发布会,详细介绍全省在覆盖公路水运工程建设、道路水路运输、港口经营、船舶过闸、交通执法、安全生产等重点领域信用管理制度建设情况,并计划将这一行业管理信用制度推进到多个领域,实施联合奖惩,完善信用修复机制。

据介绍,目前我省除建立健全了覆盖公路水运工程建设、道路水路运输、港口经营、船舶过闸、交通执法、安全生产等重点领域信用管理制度外,还特别在工程建设领域建立了覆盖所有从业单位和主要从业人员的“1+6”信用管理制度体系。今年,已研究出台《江苏省交通运输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名单管理办法》,进一步规范了“红黑名单”认定、发布以及信用修复等工作。

记者了解到,为持续提升信用信息归集共享质量,江苏建立了“一网一库一平台”。去年,省交通厅完成交通运输信用信息共享应用服务平台建设,依托该平台,建设市场和运输市场实现对从业单位和从业人员信用信息全面归集。截至目前,归集共享交通信用信息3700万条,通过企业统一社会信用代码信息机制,初步实现行业信用体系与社会信用体系对接。

记者了解到,在交通运输行业建立的信用管理体系已在多个领域推进信用联合奖惩,完善信用修复机制。比如,省交通厅与省法院、省检察院、省发改委等11个部门联合发布《关于对公共资源交易领域的招标投标活动中建立对失信被执行人联合惩戒机制的实施意见》,在工程招投标领域建立联合惩戒机制。

在实施联合惩戒的同时,也给积极恢复信用的个人和单位留下了空间。据悉,按照《江苏省交通运输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名单管理办法》中明确的信用修复申请条件和办理流程,相关失信个人和单位可积极开展信用修复,有关信用修复和信用异议申诉功能已纳入省交通厅信用信息共享应用服务平台二期建设。

信用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