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管:商务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
当前位置:资讯首页 > 联合惩戒 > 正文
    
西充县市场监管局实施“联合惩戒”为“诚信”保驾护航
2020-09-24 09:46:59 来源:四川民生报道

“叮铃铃叮铃铃……”,一声声清脆的电话铃声打乱了正在奋笔疾书的市监局工作人员,“你好,请问是市监局小常同志吗?我是西充县人民法院黄庭长,有一起追索劳动报酬纠纷案件,请你们协助冻结西充县一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的全部股份,冻结期限为三年。”

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国家工商总局关于加强信息合作规范执行与协助执行的通知,西充县市监局及时按照法院出具的《协助公示通知书》《协助执行通知书》等相关文件冻结公司股权,未经人民法院许可,不得转让、不得设定质押或者其他权利负担;在公司股东的股权被冻结期间,不予办理该股东的变更登记、转让登记以及被冻结部分股权的出质登记。

截至目前,西充县市监局共计收到来自西充县人民法院、顺庆区人民法院、南通市中级人民法院等单位的30余份文书,协助股权冻结案件42件,及时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公示42件,并记于企业名下。

下一步,西充县市监局将加强企业信用信息归集公示,坚持失信惩戒和守信激励相结合,通过建立跨部门、跨行业,跨地区协同监管和联合惩戒,形成“失信者处处受限,守信者一路绿灯”的良好信用环境,引导企业珍惜信用,诚信守法,主动防范法律风险。

信用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