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管:商务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
当前位置:资讯首页 > 政策文件 > 正文
    
纳税信用等级修复助力企业签约新客户
2020-09-24 10:06:46 来源:经济日报

“多亏了税务部门帮忙,我们才得以顺利签约上海苏尔寿。”近日,江苏成华能源化工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梁广裁专程来到国家税务总局宝应县税务局致谢。

江苏成华是江苏省扬州市宝应县一家重点成长型企业,主要从事压力容器设计、机械设备及零部件加工制造销售,2019年实现收入4872万元,其中80%收入缘自出口。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江苏成华国外订单骤减,经营举步维艰。为摆脱困境,总经理梁广裁将目光转向了国内,千方百计开拓国内市场。

不久前,江苏成华在参与上海苏尔寿工程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的招标时被告知,因税务方面原因而不具备资格。这一结果让身在上海的梁广裁心急如焚,他连忙电话联系宝应税务部门请求帮助。

经税务人员查询,江苏成华因一笔代扣代缴的个人所得税未能在当日划解入库,而被降为了纳税信用等级B级,这正是导致其被上海苏尔寿排除投标资格的原因。由于该公司并无违反税法的主观故意,且一直以来纳税信用良好,宝应县税务局急企业所急、想企业所想,迅速启动纳税信用等级复评程序,派专人辅导该公司补齐资料,当天完成全部流程。次日上午,该公司纳税信用等级被成功修复为A级,、,重新获得竞标资格。

“7月21日,我们已正式与上海苏尔寿签订了合同。仅这一家新客户,预计全年就可为我们新增销售收入超千万元。”梁广裁满怀信心地说。

信用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