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管:商务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
当前位置:资讯首页 > 授牌活动 > 正文
    
2020教育装备行业信用发展论坛暨信用等级授牌活动在重庆举行
2020-10-27 11:22:05 来源:中国教育装备网

10月24日,2020教育装备行业信用发展论坛暨信用等级授牌活动于第78届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期间在重庆市悦来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本次论坛活动由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主办,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信用评价工作委员会、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信用研究中心、北京国富泰信用管理有限公司承办,重庆市教育装备协会、重庆聚宝教学设备有限公司协办。

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夏国明、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副会长李瀛、中国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信用研究中心副主任阮德信、重庆市教育信息技术与装备中心书记姚友明,以及来自全国各地方教育装备管理部门、行业协会、学校、研究机构及教育装备企业代表300余人参加。

夏国明致辞

夏国明在致辞中指出,教育装备行业企业信用等级评价工作开展5年多来,得到了相关部委的大力支持和广大会员企业的认可,在行业管理、教装备招投标采购等方面的应用不断深化。他介绍,为做好此项工作,中国教育装备协会于2015年出台《中国教育教育装备行业企业信用等级评价管理办法(试行)》,2016年又出台了评价管理办法的2.0版本。5年来,协会不断完善评价管理办法,制定评价指标,加强机构建设,有效地推进了教育装备行业信用体系建设,规范了中国教育装备行业信用秩序和竞争环境,增强了行业信用意识,为提升相关企业在国内和国际的竞争力,保证行业健康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姚友明致辞

姚友明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重庆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各项社会事业全面进步,科教兴市、人才强市计划深入实施,教育事业全面协调发展,教育装备标准化现代化持续推进。一直以来,各教育装备企业在加快教育装备提档升级,推动教育装备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此次论坛活动的举办为促进教育装备企业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交流合作搭建了平台,各企业代表、专家学者通过深入交流探讨,将为教育装备行业企业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提供助力,促进教育装备行业企业科学发展,为落实教育的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阮德信作报告

武兴华作报告

李昌海分享公司发展

阮德信为本次论坛带来了精彩的信用体系建设专题报告,并介绍了国家关于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和行业信用发展的最新发展动态。北京国富泰信用管理有限公司武兴华副总经理分享了关于企业信用等级评价的专题报告,并针对信用等级在企业实际工作中的作用、如何进行信用修复等大家比较关注的问题进行了解答。重庆聚宝教学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李昌海分享了公司发展及企业文化建设等方面的经验。

授牌现场

授牌现场

此外,本次活动还对今年首次参加教育装备企业信用等级评价并获得AAA信用等级的企业现场授予了信用等级牌匾,并向所有今年参评企业发放了信用等级证书。 

信用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