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管:商务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
当前位置:资讯首页 > 政策文件 > 正文
    
江西宜春对35家企业进行环境信用修复
2020-11-11 09:47:39 来源:江西日报

前不久,江西奉兴化工有限公司参与投标一个稀土萃取剂采购项目,因为环境失信,竞标面临扣分,一旦失利将会给公司带来巨大损失。宜春市生态环境局对奉兴化工环境失信整改情况进行核实,及时协助企业申请环境信用修复。最后,该企业的失信记录在投标前顺利被消除,成功中标120吨稀土萃取剂采购项目。对企业进行环境信用修复,是宜春市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新尝试。

宜春牢固树立生态文明理念,扎紧生态治理的制度笼子,坚决遏制生态环境违法行为。近年来,当地部分企业因环境问题受到行政处罚,构成环境失信,企业在市场准入、行政许可、融资、申请优惠政策等方面受到限制,影响企业发展。

环境失信将“寸步难行”,为让诚信“可以重来”,鼓励企业绿色转型发展,宜春市生态环境局建立企业环境信用修复机制,制定了帮扶工作流程,通过行政处罚台账整理,梳理出近三年全市因环境问题受到行政处罚的企业名单,对企业环境失信情况进行分析和沟通,了解企业环境信用修复需求。今年8月以来,该市生态环境部门通过“入企听诉、帮扶宣讲”“服务企业接待日”等活动,向562家企业宣讲环境信用修复有关政策,对具备信用修复条件的企业靠前指导,帮助企业进行环境信用修复。

目前,全市有35家环境违法企业在加强环保整改后,主动进行环境信用修复,从而在招投标、争取税收优惠政策等方面免于被失信惩戒。宜春优化生态环境监管方式,对诚信守法的企业做到“无事不扰”,对违法失信企业保持“利剑高悬”,引导企业重视环境信用,追求绿色发展。

信用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