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管:商务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
当前位置:资讯首页 > 联合惩戒 > 正文
    
房屋租赁企业违规将被联合惩戒
2020-11-18 09:19:28 来源:深圳特区报

今年以来,叠加疫情影响,国内长租公寓“爆雷”事件频发。11月17日,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发布《关于切实规范住房租赁企业经营行为的紧急通知》(以下简称《紧急通知》),对有关法律法规规定住房租赁企业不得实施的经营行为予以进一步明确,主要内容概括为“十不准”,引导住房租赁企业规范经营。

不准无证经营、超范围经营。住房租赁企业应当依法办理市场主体登记,取得营业执照,并在经营范围中明确注明“住房租赁”,不得超范围经营。自然人转租住房10套(间)以上的,应当依法办理市场主体登记,不得无证经营。

不准发布虚假广告、虚假房源等不实信息。住房租赁企业应当对所发布的房源信息的真实性、有效性负责。所发布的房源信息应当实名并注明所在机构及门店信息,并应当包含房源位置、用途、面积、图片、价格等内容,满足真实委托、真实状况、真实价格的要求。

信用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