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管:商务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
当前位置:资讯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广西壮族自治区发展改革委率队赴江苏省、河南省开展信用立法调研
2020-11-19 10:36:46 来源:信用中国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的指导意见》,学习借鉴先进省份社会信用立法的经验做法,加快推动广西壮族自治区社会信用立法研究工作,2020年11月4日—5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发展改革委牵头会同自治区宏观经济研究院、南京审计大学等课题组人员组成联合调研组,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莫前锋同志带队赴江苏、河南省发展改革委开展信用立法调研。广西壮族自治区发展改革委法规处、财信处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活动。

调研组与河南省发展改革委、江苏省发展改革委围绕社会信用立法的目的、法理基础、事权划分以及信用立法的经验做法等内容进行座谈交流。河南省和江苏省在社会信用立法、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建设、信用监管等方面好的经验做法,为广西壮族自治区进一步推进社会信用立法工作提供了可资借鉴的经验。

信用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