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管:商务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
当前位置:资讯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贵州毕节:“组合拳”出击打击房地产虚假违法广告
2020-11-19 10:38:26 来源:中国质量报

近日,贵州省毕节市市场监管局遵照国务院安委办消防安全工作督导反馈意见有关要求,在全市范围开展房地产虚假违法广告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虚假宣传诱导购(租)房改建的违法行为,以杜绝虚假房地产广告可能诱发的消防安全隐患。

据了解,截至目前,毕节市市场监管局共监测房地产广告15123条次,检查各类涉及房产的市场主体2116户次。此次整治行动,采取“组合拳”的形式出击,一是强化广告监测。利用广告监测平台增大房地产广告监测频次,对采用“买(租)一层得两层”广告语的,一律开展调查处置;二是明确整治重点。重点整治新建临街经营用房销售广告和经营性用房转让广告及写字楼、出租楼等整体出租广告;三是严厉查办案件。从严查处无规划建设主管部门批准或设计允许户内增加夹层,而声称可增加楼层“得两层”的虚假广告;四是形成部门联动。对整治中发现的“买(租)一层得两层”的虚假违法广告行为及时向规划建设主管部门通报情况;五是督导落实。毕节市市场监管局派出8个督查组赴各县区开展整治督导,确保整治工作在全市铺开,并取得实效。

信用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