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管:商务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
当前位置:资讯首页 > 联合惩戒 > 正文
    
惩戒公告贴到“家门口”,多级联动助反诈
2020-11-20 09:38:13 来源:法制现场

临近年底,为遏制电信诈骗犯罪出现反弹,我市公安部门持续发力,把一些失信人员的惩戒公告贴到了他们所在社区门口或者是村口,在震慑不法分子的同时,也提醒大家一定要保护好自己的身份信息。

在中兴街道办事处和信社区,社区工作人员联合市公安局反诈骗中心的民警正在张贴惩戒公告。

他们辖区的居民何某因开办银行卡、对公账户转卖、转租、转借给他人,被电信网络诈骗分子用来实施电信诈骗而被惩戒,并纳入失信人名单。办事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会针对这一情况,做好后续工作。

南和区河郭乡赵牌村里也有四位村民因此而被惩戒,惩戒公告直接贴在了村门口。这种宣传惩戒方式,大家很是认可。

近些年,国内电信诈骗案件频发,给大家财产带来了不小的损失。一些人看似不起眼的转租转借手机卡、银行卡行为,却给犯罪分子大开便利之门,后患无穷。

为此,相关部门出台措施,把这些人列入了失信人名单,进行惩戒。

为了警示教育群众引以为戒,杜绝此类损人害己行为,避免成为犯罪分子的帮凶。由市委政法委牵头,各县(市)区政法委组织公安局民警和各个办事处、乡镇协同合作,共公告792名被惩戒人员,张贴公告3960份,涉及全市19个县(市)182个办事处、乡镇。

信用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