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管:商务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
当前位置:资讯首页 > 信用资讯 > 正文
    
泰安:天平街道召开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推进会议
2020-11-20 09:55:18 来源:潇湘晨报

11月16日,泰安市岱岳区天平街道召开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推进会议,贯彻落实全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动员会议精神,全面铺开37个社区(村)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进一步认清形势、坚定信心,凝心聚力、奋力实干,在“试点先行、分批推进”基础上,开创天平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新局面。办事处全体领导干部、各部门负责人、包村组长、双管部门负责人、各管区书记、各社区(村)书记参加会议。

天平街道党工委书记朱涛在会上讲话。他指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是推动天平街道经济社会步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的需要,是解决城镇化进程中社会治理面临新挑战的需要,是满足居民群众美好生活向往的需要;要以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为统领,带动街道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他围绕做好“四个实”,对全面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讲意见,一是谋划实,要立足本社区(村)、部门实际,将信用体系建设贯穿脱贫攻坚、三资清理、疫情防控、文明城市创建、人居环境整治等中心工作,发挥信用的生产力、战斗力;二是方法实,要针对村民、社区居民、社区商家、辖区企业等不同群体的差异化需求,研究细化不同的工作措施,因村制宜、因人施策,让信用融入群众日常生产生活;三是落地实,要完善积分认定方案,确保积分采集公开、公平、公正,群众认可;四是责任实,各管区书记、社区(村)党组织书记是村级第一责任人,包保领导、包村干部要靠上指导,盯靠帮扶,及时研究解决遇到的困难问题,在全处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责任主体直接抓”的工作格局。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孙丽丽主持会议。她围绕提高认识、明确重点、强化督导三个方面,就落实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各项工作作了强调,一是街道作为新城区,在社会治理工作中面临诸多挑战,要认识到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正是为解决新挑战提供的新型监管手段;二是办事处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深入学习研究上级政策、外地经验、试点做法,积极探索以实用为导向的社会信用信息产品应用机制;三是强化激励鞭策,做到考核常态化、长效化,确保各项工作按节点推进,完成预期目标。

岩庄社区、池子崖社区、西南村、周家庄村和玄黄村5个社区(村)书记进行交流表态发言。发言中,各社区(村)都结合实际对下一步开展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提出了工作思路,其中:岩庄社区打造“诚信一条街、诚信四有”,池子崖社区开展“诚信文化”建设,西南村实施“诚信体系+暖心服务”,周家庄村突出“信用红榜”引领作用,玄黄村着力“信用超市”建设。

会前,部分参会人员统一到板大山村现场观摩信用超市建设筹备情况,板大山村党组织书记黄永美汇报思路做法。据了解,板大山村基于村内无超市、老百姓有需求的实际情况,从零开始,仅用20多天就建成“德誉超市”,改善村民生活,在全村铺开社会信用建设工作。

下一步,天平街道将在各社区(村)全面推开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在各行各业全面开展征信管理,让诚信、文明、守礼在全处蔚然成风,切实为“信用岱岳”贡献天平力量。

信用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