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管:商务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
当前位置:资讯首页 > 联合惩戒 > 正文
    
余干法院:失信惩戒让失信人寸步难行
2020-11-23 09:52:11 来源:潇湘晨报旗下法制新闻帐号

近日,余干县人民法院利用失信惩戒措施顺利执结一起小标的案件。既保障了申请人的合法权益,又提升了司法公信力。

2020年7月,申请执行人王某与被执行人高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经余干县人民法院组织调解作出调解书,由高某偿还王某22000元。法律文书生效后,因高某不履行其义务,2020年8月31日王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法官收到案件后,通过网络查控和传统查控均未发现被执行人高某名下有可供执行的财产,后经多方打听得知被执行人高某承包了一些建设工程业务,便多次上门向其释法、劝其履行,被执行人均以无能力偿还为由而拒绝。法院遂依法将高某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并在微信公众号等平台予以公布。

2020年10月,被执行人高某突然联系余干法院执行法官,称受失信名单影响,出行受限,主动要求向法院履行还款义务。高某告知法官,其银行卡上现在有钱,请法院尽快去扣划,并在扣划后将其从失信名单中删除。执行法官根据高某提供的财产报告将22000元执行款扣划给申请执行人王某,并将高某从失信名单中删除。

该案执行过程中,失信惩戒措施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余干法院将进一步加强失信惩戒手段力度,通过多途径、高密度的执行曝光和宣传工作,多管齐下,让失信被执行人寸步难行,迫使其主动履行法定义务。

信用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