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管:商务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
当前位置:资讯首页 > 信用承诺 > 正文
    
中央一号文件发布!回顾历年信用关键词
2021-02-23 10:14:46 来源:源点credit

昨日,《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意见》,即2021年中央一号文件发布。

新世纪以来,中央一号文件连续18年聚焦三农,其中也有涉及信用相关的内容。

《意见》支持市县构建域内共享的涉农信用信息数据库,用3年时间基本建成比较完善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信用体系。

(二十)强化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投入保障。

……支持市县构建域内共享的涉农信用信息数据库,用3年时间基本建成比较完善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信用体系。

发展农村数字普惠金融。大力开展农户小额信用贷款、保单质押贷款、农机具和大棚设施抵押贷款业务。鼓励开发专属金融产品支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农村新产业新业态,增加首贷、信用贷。

加大对农业农村基础设施投融资的中长期信贷支持。加强对农业信贷担保放大倍数的量化考核,提高农业信贷担保规模。……

其中关于信用

2020年

鼓励地方政府开展县域农户、中小企业信用等级评价。

2017年

推进信用户、信用村、信用乡镇创建。

2016年

全面推进农村信用体系建设。

2013年

在信用评定基础上对示范社开展联合授信。

2012年

大力推进农村信用体系建设,完善农户信用评价机制。

2010年

搞好农村信用环境建设。

2009年

推行农资信用销售。

2007年

探索建立农资流通企业信用档案制度。

信用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