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管:商务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
当前位置:资讯首页 > 联合惩戒 > 正文
    
违规!中铁八局一项目公司被通报批评
2021-02-24 09:19:52 来源:腾讯新闻

上月中旬,成都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布了一则关于一家房地产开发公司违规行为的通报,称该公司“未严格执行我市商品住房公证摇号排序选房工作的相关规定,引发负面舆情,给房地产市场造成不良影响”。

未严格执行商品住房公证摇号排序选房工作

据悉,该通报标题为《成都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对成都弘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违规行为的通报》,正文中有如下描述:……近期我局通过网络监测,发现成都弘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未严格执行我市商品住房公证摇号排序选房工作的相关规定,引发负面舆情,给房地产市场造成不良影响。

该通报称:经研究,决定对成都弘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予以公开通报批评,对该项目可售房源予以暂停合同网签权限,对该公司后续开发项目暂停预售许可,并根据《成都市房地产开发企业信用信息管理办法(试行)》(成住建发〔2020〕148号)关于房地产开发企业信用减分标准“一般失信行为”第1.16条,予以信用记减3分。

该通报还称:各区(市)县住建行政主管部门要严格落实属地监管责任,加强商品住房公证摇号排序选房业务指导……发现违反房地产相关法律法规以及我市房地产调控政策的,要坚决依法处理,实施失信行为联合惩戒,切实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

被通报公司系中铁八局旗下项目公司

据了解,被通报的公司成都弘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7,注册地位于成都市双流区怡心街道,经营范围包括房地产开发经营。

在诸多房地产网站上可以发现,成都弘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的项目为中铁骑士府邸,该项目位于协和街道剑南大道2266号(南湖公园旁),占地116余亩,建筑面积77539.54平米,共15栋,达3281户。

中铁骑士府邸曾在一些房地产网站上称“是中国中铁八局在成都国际城南天府新区打造的骑士系列又一个升级版的高端住宅大盘”。成都市住建局的预售信息显示,2020年12月份,该项目的6号楼曾拿到了一次预售许可证。

查询企业信息可知,成都弘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由成都同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控股。成都同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成立于1992年12月,注册地位于成都市金牛区西北桥边街。成都同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对外投资11家公司,具有5处分支机构。

而成都同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由中铁八局集团有限公司100%控股,中铁八局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1985年3月,注册地位于成都市金科东路。

信用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