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管:商务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
当前位置:资讯首页 > 联合惩戒 > 正文
    
烟台市牟平区推动联合惩戒机制 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
2021-03-03 10:43:08 来源:中宏网山东

为进一步强化信用信息共享,加强农民工工资拖欠治理工作,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烟台市牟平区发展改革局认真落实烟台市发展改革委《关于进一步加强拖欠农民工工资失信联合惩戒的通知》和烟台市信用办《转发<关于对严重拖欠农民工工资用人单位及其有关人员开展联合惩戒的合作备忘录>的通知》,发挥综合协调职责,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与合作,共同推进劳动保障诚信体系建设工作。

加强信用信息共享,形成联合惩戒案例归集月报制度。发挥综合协调职责,对联合惩戒案例和联合惩戒实施情况,定期向市信用办推送,并通过信用网站向社会进行公布,让失信企业“无处遁形”。

开展失信联合惩戒,实现“一处失信、处处受限”。依法依规对严重拖欠农民工工资用人单位及其他人员实施联合惩戒,提高用人单位失信成本,使其形成不敢失信、不愿失信的自觉意识,进而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

信用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