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管:商务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
当前位置:资讯首页 > 信用知识 > 正文
    
纳税信用等级小调整 企业发展信心大提升
2021-03-15 11:35:29 来源:中国信用

纳税信用级别情况既是企业自身形象的标识,也是企业合作方关注的重点。为进一步做好信用等级评价工作,主动为纳税人服好务,国家税务总局长沙市长沙县税务局高质量开展企业纳税人纳税信用等级评价工作。

2019年纳税信用级别评价预评价结果出炉后,长沙县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从系统中调取了所辖企业的信用评价结果,逐户甄别、分析,确保信用等级评价能客观真实地反映企业情况。上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长沙分公司的信息引起了税管员的关注。该公司一直以来认真履行纳税义务,连续多年纳税信用级别评价均被评为A级,在此次的预评价结果却是B级。看到这一情况,税管员第一时间主动与企业财务负责人联系。

企业得知情况后非常着急,作为一家在社会上有着一定影响的企业,纳税信用级别非常重要。长沙县税务局纳税信用等级评定业务小组通过“非接触式”方式,全力帮助企业查找扣分原因。通过全面了解分析,最终确定该企业因季节性生产经营导致2019年初连续三个月增值税零申报,此项指标直接影响该企业2019年纳税信用级别评价不予评A。因为该情况并非企业主观原因造成,符合信用等级调整条件,4月26日,该企业2019年纳税信用级别评价从B级调整为A级。

“感谢长沙县税务局在这次信用评级过程中始终为我们企业着想,服务这么细致周到,我们很感动!信用等级上去了,我们发展的信心也增强了!”在看到2019年纳税信用级别评价最终结果的一刻,上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长沙分公司的财务负责人高兴地说。

纳税信用等级预评价结果出来后,长沙县局第一时间组织各税源管理分局对全县参与信用级别评价的34,000多户纳税人情况精准施策,逐户分析,听取企业诉求,认真审核评价信息,确保评价结果客观准确;先后收集整理了20户企业的申请资料、调查情况说明,帮助18户企业信用级别由B级调整到A级。

信用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