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管:商务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
当前位置:资讯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蓬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措并举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2021-03-18 10:28:57 来源:法制视界

为推进全县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争创新型城镇化示范县城,在全县营造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社会氛围,进一步推进诚信制度化建设,营造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和良好的消费环境,引导经营者严格自律、诚信守法经营,近日,蓬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县范围内开展“讲信用、用信用、促文明”宣传活动。

一是强化宣传,营造社会诚信共治氛围。利用各大商超LED平台进行广泛宣传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普及信用知识,以打造食品、化妆品、药品等诚信示范企业为重点,形成点线面结合的多层次、全方位、广业态的诚信示范群体,以点带面,辐射带动全县各商户自律意识及诚信服务水平提升,营造群众放心、政府安心、人民满意的放心消费环境,引导商户诚信守法经营。

二是联合抽查,强化市场主体自律意识。为进一步规范市场秩序,增强经营单位守法意识,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我局联合县级相关部门,以提高经营者文明诚信、守法经营为核心,以促进社会信用持续建设为目的,严厉打击失信违法行为,引导经营者依法经营、诚信经营,着力为消费者营造良好的购物环境和良好的经营秩序。

三是完善制度,构建规范统一监管机制。全面落实市场主体年报公示制度及“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信息公示公开制度,加强市场主体经营异常名录和严重违法失信名单管理,积极推动建立部分联动响应、协同监管、信用联合惩戒工作新机制。

信用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