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管:商务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
当前位置:资讯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鄞州区基层积极推动安全生产信用体系
2021-03-18 10:30:03 来源:潇湘晨报

鄞州区瞻岐镇积极推动企业安全生产诚信体系建设。通过加强制度建设,强化激励约束,促进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依法依规、诚实守信加强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瞻岐安责险自2020年9月开始,历时2个月,共有参保企业113家,占企业人数50%,基本覆盖产值500万以上企业。安责险的投保对企业信用分也会相对提高,为充分发挥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在安全生产中的经济补偿和社会管理功能,切实保障从业人员合法权益,狠抓工作落实,全力做好安责险推进工作,实现五大高危行业参保全覆盖、从业人员全覆盖、预防服务全覆盖。

企业信用体系建设是实现经济社会高速发展的重要一环,是创新和改进社会管理、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保障。鄞州区瞻岐镇工作人员打电话告知每一家企业都需要上传企业信用承诺书和履诺书,未及时上传会对企业的工商保险费率和企业贷款造成影响。这也是激励企业安全生产诚实守信的重要手段之一,同时对列入安全生产不良记录管理的企业,鄞州区瞻岐镇安监所会加大执法检查频次。

通过走访信用D级企业,查看企业安全生产现状,询问安责险对企业安全管理是否有促进作用等手段,鄞州区瞻岐镇始终要求辖区企业时刻把安全生产放在首要位置,做到安全生产,规范经营。

信用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