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管:商务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
当前位置:资讯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安阳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及优化营商环境研讨会召开
2021-03-22 13:55:34 来源:安阳日报

3月19日下午,我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及优化营商环境研讨会在安阳宾馆召开。中国诚信建设促进工程总顾问刘宇斌、商务部市场秩序司原副司长李振中、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诚信体系建设研究所所长程忠民以及我市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
  据了解,此次研讨会由河南龙宸征信服务有限公司与我市有关部门、行业协会和企事业单位联合举行,旨在倡导诚信强国的理念,提升社会各界对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认识,形成遵章守法、诚信经营的社会共识。
  会议对我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围绕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现状及政策解读、信用体系建设与营商环境、信用助力品牌发展、信用体系建设的困难和梗阻等进行了研讨。与会人员一致认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是优化营商环境的“魂”,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对于增强社会诚信意识、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加强社会治理、促进社会和谐和文明进步具有重要意义。我市社会各界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决策部署,围绕政务诚信、商务诚信、社会诚信和司法公信建设,以建设公共信用信息共享交换平台为基础,以构建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机制为重点,推进信用记录和信用产品的广泛应用,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努力提高全社会的诚信意识和信用水平,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信用环境。

信用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