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管:商务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
当前位置:资讯首页 > 信用知识 > 正文
    
天元区征集“物业信用”信息积极推进企业诚信体系建设
2021-03-23 08:50:17 来源:红网株洲站

人无信不立,业无信不兴。根据国家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纲要,省、市人民政府有关加快推进社会诚信建设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3月份以来,天元区物业服务指导中心开展了2020年度全区物业服务企业信用信息征集工作。

按照有关文件要求,此次征集的信用信息包括基础信息、良好信用信息和不良信用信息,具体内容和标准严格按照《株洲市房地产行业信用信息管理办法》执行。信用等级分为A、B、C、D级,对应为优秀信用、良好信用、一般信用、较差信用。信用信息实行多渠道征集方式,主要为住建、银行、公安、发改、人社等部门的表彰决定、行政处罚、整改通报以及法院作出的判决、裁定等信息,公众投诉以及媒体披露并经核实的信息,自行申报的信息等。

区物业管理部门统筹负责信息征集,组织街道办事处报送监管信息,汇总企业项目信息。同时,街道办事处会同社区居委会对辖区内物业项目的不良信息开展审核、报送工作。各物业服务企业应如实报送企业基础信息、良好信息,配合不良信息的复核工作。

依据有关文件管理办法,今后区内物业项目不良信息,由物业企业通知其项目部,主动向所在地社区居委会报告,并报送有关资料层层进行审核,属地管理、部门履责、行业指导、居民共享的格局将全面形成。

计划3月下旬,信息资料汇总后上报市有关部门,将进行初审、初评及综合评分评价。对于A、B级企业,优先推荐各类评先评优活动,享受有关政策等;C、D级企业不受理参加评先评优活动,还要进行限期整改。

信用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