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管:商务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
当前位置:资讯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人民信用平台联合中国电子商会构建社交电商领域信用体系建设
2021-04-02 11:01:23 来源:我们都是科技宅

人民信用平台与中国电子商会社交新零售专委会进行深化合作,在与中国电子商会原有合作基础上进一步全面升级,充分运用中国电子商会在电子信息行业领域的影响力,重塑社交电商领域信用建设。

近年来,直播与社交电商是服务于产业数字化转型的新兴业态,在新冠疫情常态化背景下对发展无接触交易服务、加速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格局有着重要历史意义,促进产业健康发展,有效服务于实体经济转型升级,打造直播与社交电商行业生态,使社交电商行业朝着更有秩序的方向稳步发展。

据了解,人民信用平台与中国电子商会双方达成共识,共同制定直播与社交电商领域信用服务行业特色,切实围绕解决政府及行业痛点问题,共同制定行业标准,创新信用应用场景,不定期开展直播与社交电商领域的行业动态推送和发布,为直播与社交电商服务机构提供信用培训与信用增值服务,促进直播与社交电商领域品牌升级和产业融合发展,帮助行业建立自律规范,有序运行提供综合解决方案,形成产业诚信文化,积极构建直播与社交电商领域信用专业化服务平台,为行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

人民信用平台是人民日报社新闻信息中心创办,中国电子商会独家战略支持,以服务国家信用体系建设战略为己任,致力于打造国家级信用服务规范样本,建设成为权威、专业、高端的信用信息服务平台。人民信用平台围绕政务诚信、行业监管、企业应用等方向,努力成为国内社会诚信建设解决方案提供方,平台充分发挥自身品牌、公信力、渠道、资源等独特优势,积极推动国家信用体系建设。

信用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