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管:商务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
当前位置:资讯首页 > 政策文件 > 正文
    
荆门市局推进信用体系建设工作
2021-04-12 09:31:31 来源:潇湘晨报官方百家号

一是完善体制机制强化工作保障。成立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工作联络员,为信用体系建设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同时,确定加强信用信息公开公示、落实信用承诺制度、规范信用信息查询运用等7项任务,并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纳入年度工作目标考核。

二是规范信息公开优化营商环境。梳理行政许可、建设用地规划许可、国有建设用地供应、建设工程规划许可、基础测绘成果使用审批等7个事项。同时,完成信用信息目录事项更新工作,组织市场主体签订信用承诺书168份,进一步构建诚实守信的社会环境,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三是立足实际开展政务诚信建设。坚持市场配置土地要素,建立国土资源网上挂牌交易平台,土地出让涉及的信息公开、竞买申请、报价竞价、成交确认等环节实行网上运行,打造公开、公正、透明的市场环境。优化行政审批服务,各类信息实时入库,电子证照能调尽调,方便办事群众,并主动接受服务评价,上线运行“好差评”系统,持续开展政务诚信机关建设。

四是强化诚信教育营造良好氛围。在局门户网站设立了“信用建设”“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双公示”栏目,方便公众查询信用信息、了解信用体系政策规定。同时,深入包联企业、社区等基层赠送资料,宣讲政策,积极向社会宣传社会信用体系知识。

信用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