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管:商务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
当前位置:资讯首页 > 政策文件 > 正文
    
杭州市信用办赴萧山区开展“信用+社会治理”调研工作
2021-04-13 09:01:52 来源:杭州发改发布

近日,委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姚伟明带队赴萧山信息港小镇、河上镇、瓜沥镇开展“信用+社会治理”调研工作。中国人民大学吴晶妹团队、浙江工商大学团队、萧山区发改局、委法规处、市经济信息中心相关人员参加。

调研组首先调研了信息港小镇“信用+园区”应用场景建设,参观了新华书店、网易严选、智能医务室、游客服务中心等信用分场景,全貌了解了以“四横两纵一核心”为一体化结构,基于“一整、两通、三同、四达”为理念的一体化数字服务平台,并召开了座谈会。

会上,调研组就信用园区应用场景建设提出意见建议,与会人员围绕下一步如何完善信用场景应用建设展开讨论。

委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姚伟明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与建议。

坚定信用赋能社会治理的正确方向。要发挥信用赋能作用,加强行业监管。

谋划制定信用+基层治理最优方案。要明确总体框架、目标与各时间节点。

推进信用激励场景应用全覆盖。要体现于所有公共服务消费场所,做到体现激励,培养意识。

加强信用宣传教育引导力度。培育孵化全国典型案例,建设形式多样化的信用赋能场景。

增加企业入驻信用查询环节,把好企业入驻信用审核关口。

集聚信用产业化力量,大力引进信用服务机构。扩大信用产业化规模的效力与影响力。

切实贯彻落实国家、省系列工作要求,及时调整重点工作,促进上级要求及时落地。

深入开展社会调查,了解企业及群众需求。博采众长,广开言路,切实了解员工、企业主与游客需求,让人民群众有获得感与幸福感。

调研组实地调研了河上镇众联村“信用+乡村治理”、瓜沥镇七彩未来社区“信用+未来社区”应用场景建设。

在河上镇众联村,调研组参观了众联村文化礼堂,听取了该村“和善村民、和美家庭、和睦邻里、和煦村庄、和谐社会”五位一体的“五和众联”与“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三治融合”制度,详细了解了“众联自治、众联法治、众联德治”的具体落实机制与技术支撑。

在瓜沥镇七彩未来社区,调研组实地考察了“未来社区中心”交通出行、运动健康、公共服务、智慧治理、创业创新、邻里共享“七心归一”的场景落地,仔细听取了以独居老人为重点服务对象的数字健康平台系统各板块具体功能与运行情况,全面了解了“未来社区中心”的信用积分奖惩机制,并通过大数据演示深入调研该社区依据“城市大脑+未来社区”模式,按“三化九场景”总体设计的数字服务。

信用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