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管:商务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
当前位置:资讯首页 > 联合惩戒 > 正文
    
宜信贷款:明确履约责任,联合惩戒行业“毒瘤”逃废债
2021-04-15 08:53:37 来源:腾讯新闻

为进一步打击逃废债、促进网贷行业风险出清,陆续出台的地方监管政策也力求“精准拆弹”,明确网贷平台借款人的履约责任。对逃废债恶行,各地监管政策还指出,各网贷平台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增强风险防控能力,帮助出借人追讨债务,维护出借人合法权益。为相应政策号召,作为数字普惠金融代表企业,宜信贷款响应国家政策号召,积极纳入百行征信,引导借款人重视诚信同时,进一步加强对逃废债的联合惩治,积极通过系列积极举措,保护平台及出借人权益。

前段时间,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网贷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联合发布《关于加强P2P网贷领域征信体系建设的通知》(简称《通知》),支持在营网贷机构接入征信系统。《通知》指出,各地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网贷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组织辖内在营的网贷机构接入金融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运行机构(即人民银行征信中心,以下简称“央行征信系统”)、百行征信等征信机构。很早以前,宜信贷款成为百行征信首批接入机构,加强对网贷借款人的信用约束。宜信贷款旗下业务陆续纳入百行征信,引导借款人重视诚信,如有恶意逃废债等行为,信息将被报送百行征信,并记入个人信用报告。

不久前,宜信公司与中国司法大数据研究院签约合作,正式开通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会员单位借款人涉诉数据查询系统。宜信公司还参与组建互联网资产管理联盟,定期收集“恶意逃废债”名单向国家及地方管理部门报送。宜信贷款对部分恶意拖欠、拒不还款的逾期借款人采取批量提请仲裁、向法院申请诉讼等司法手段,待判决、裁决生效后再积极向逃废债借款人所在地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截至目前已有超过五百名“逃废债借款人”被提起诉讼或仲裁,成功追回多笔老赖欠款。除近期举措外,宜信公司在很久之前就作为首批单位,接入了中国互联网金融行业信用信息共享平台,支持组建网贷平台基础信用体系。

信用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