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管:商务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
当前位置:资讯首页 > 联合惩戒 > 正文
    
警惕!因为“挂证”,多名执业药师被强制销证!
2021-04-22 09:16:04 来源:华夏医考网

4月19日,甘肃药监局发布了《关于注销执业药师注册证的公告》(以下简称《公告》)。

《公告》称,我局依据新修订《药品管理法》和《关于印发执业药师职业资格制度规定和执业药师职业资格考试实施办法的通知》(国药监人(2019]12号)等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决定强制注销通过提供虚假材料参加执业药师资格考试的李某某的执业药师注册证。

其实早在去年11月30日,甘肃省就有多名执业药师被强制注销注册证。

严查执业药师“挂证”!

自2021年1月1日起,《国家药监局关于规范药品零售企业配备使用执业药师的通知》正式执行。

该通知明确,要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对新开办药品零售企业严格审核把关;加强对执业药师(或药学技术人员)配备和在岗执业情况的监督检查,督促其尽职履责。对于不按规定配备且整改不到位的药品零售企业,应当依法查处,并采取暂停处方药销售等行政处理措施。

查实的“挂证”执业药师要录入全国执业药师注册管理信息系统、撤销其注册证书并坚决予以曝光;还要将“挂证”执业药师纳入信用管理“黑名单”,实施多部门联合惩戒。

严查执业药师“挂证”,从表面上看,减少了部分执业药师证持有者的收入,但是从长远看,这项举措是对执业药师的保护,也是对人民生命安全的必要保障。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执业药师的社会地位和福利待遇都会进一步提升!

信用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