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管:商务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
当前位置:资讯首页 > 联合惩戒 > 正文
    
市交通执法队经开队“五突出”开展“两客两货”安全检查
2021-04-22 09:18:02 来源:嘉兴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

为遏制交通运输领域重大安全生产事故,做好五一假期交通管理,为建党100周年创造良好的交通环境,市交通执法队经开直属队五举措开展“两客两货”领域安全生产整治:

一是突出隐患排查治理。道路客运重点围绕长途客运、旅游包车客运、客运场站等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对营运驾驶员、营运车辆、道路通行及环境条件、客运站安检等方面,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和风险辨识与管控。危运、重型货运重点围绕企业资质、罐车紧急切断装置使用、车辆联网联控、应急救援能力建设等关键环节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城区、城乡公交重点围绕车辆安全检查和维护等车辆技术性能保障,安全标志标识,车辆灭火器、安全锤等安全设施及器材按规定配备等关键环节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二是突出部门联防联动。加强与公安交警、应急管理、市场监管等部门联合执法,组建由10人组成的经开区交通管理联合执法队,严厉打击非法运营、违规经营等违法行为,采取设置固定检查站、流动执法等方式,围绕客运、旅游高峰和夜间等重点时段,强化联合惩戒措施。三是突出重点区域防控。重点在320国道、综合物流园区、高铁南站、客运站周边针对“两外”客车、危化品运输及违法超限超载等车辆的专项整治,重点查处疲劳驾驶、超速行驶、非法营运、站外组客、班车不按规定路线行驶、危化品车辆安全设施不齐全、驾驶员押运员资格不符、超限超载、违停、违反禁令标志标线等违法行为,规范在我区运行的重点车辆守法、安全通行,对严重违法行为一查到底,从重处理。四是突出风险分析研判。针对“两客两货”高频多发的一般事故开展常态化专项调研,每月进行案例分析和警示教育,强化原因和规律分析,提出针对性措施建议,提高安全生产形势研判能力。五是突出问题整改实效。坚持把隐患当作险情、把险情当作事故,在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对能够立即整改的,即查即改;对问题较大、难以当场整改的,实行挂牌督办、限期整改;对隐患严重、不能保证安全的,责令停产停业整顿,未完成整改前不得复产,切实把事故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坚决杜绝事故的发生,确保运输生产全过程、全领域隐患排查无死角、整改无遗漏。

本次整治行动,经开直属队出动320人次、105车次,检查企业36家,检查车辆255辆,发现隐患32处,目前已全部完成整改。下一步,经开直属队将继续以安全为导向,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不断加强对“两客两货”领域的检查执法力度,让违法运输行为无处遁形。


信用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