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管:商务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
当前位置:资讯首页 > 信用资讯 > 正文
    
巴中市多举措推动工程招投标领域信用体系建设
2021-04-22 09:25:35 来源:潇湘晨报

近年来,巴中市严格按照信用体系建设相关要求以及招投标有关法律法规规定,多举措推动工程招投标领域信用体系建设,取得了良好成效。

一是强化信用制度建设。先后出台《巴中市招标投标诚信管理办法》《关于进一步加强工程招投标全过程常态化监管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进一步明确了各招投标责任主体在信用体系建设过程中的职能职责,就招投标各类市场主体失信行为的认定、记录、信用惩戒和监管办法作出了具体规定。

二是强化信息管理应用。目前,住房和城乡建设、交通运输、水利等行业已在出台的招标文件电子模板中对投标人信誉作出强制性规定,禁止严重失信的市场主体参与项目招标投标活动,要求招标人就投标人信用信息设置公平合理的激励或限制措施,进一步提高失信成本,强化守信激励,切实营造诚实信用的招投标市场环境。

三是打击失信违法行为。2020年系统治理期间,全市各级招投标行政主管部门对40个失信市场主体(个人)的违法违规行为扣信用分共计167.2分,通过政府网站等平台公开曝光华新项目管理集团有限公司等30余个失信主体(个人),发挥了良好的警示作用。

信用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