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管:商务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
当前位置:资讯首页 > 政策文件 > 正文
    
喜讯!南宁被纳入全国第三批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创建名单
2021-04-22 09:33:17 来源:二三里资讯南宁官方账号

近日,南宁市信用建设传来喜讯: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中国人民银行办公厅联合印发的《关于开展第三批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区评审工作的通知》显示,南宁市纳入全国第三批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创建名单。

近年来,南宁市聚焦重点信用工作,不断提高信用建设法治化、规范化水平,更好发挥社会信用体系在支撑“放管服”改革和政府职能转变、营造公平诚信的市场环境和社会环境的积极作用,推动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

如:南宁市城市综合信用指数不断提高,获得2019年全国省会城市及副省级以上城市“城市信用监测排名”进步前十名,2020年首次排名全国前十;“失信企业参评‘守合同 重信用’被拒”获评全国百佳优秀信用案例;市公共信用信息共享平台荣获2020年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和信用网站一体化建设“标准化平台网站”称号;全国首创电子诚信卡,“信用+智慧”电子诚信卡场景应用荣获广西自贸试验区首批自治区级制度创新成果最佳实践案例等。

2015年8月,国家启动全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创建工作。截至目前,全国共两批28个城市(区)成功创建全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南宁市从2018年开始申报,目前已被国家纳入第三批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创建名单。这是南宁市紧紧围绕国家、自治区关于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决策部署,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中通过建章立制、搭建平台、创新应用、推动以信用为基础的放管服改革不断深入取得的重要成果。

全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是综合评价城市信用体系建设工作的重要标尺,也是城市竞争激烈的一块“金字招牌”。下一步,南宁市将严格把握评审指标,加强工作指导,完善工作机制,明确责任分工,针对薄弱关键环节实施攻坚,全力以赴争创全国第三批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进一步推进南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迈上新台阶。

信用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