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管:商务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
当前位置:资讯首页 > 联合惩戒 > 正文
    
法制网:提升服务让企业感受到“雪中送炭”般的温暖
2021-04-27 09:39:47 来源:潇湘晨报

根据甘肃税务系统第30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工作安排,近日省税务局邀请甘肃省及中央驻甘共13家媒体分赴17个市(州、区)税务局开展集中采访活动。各媒体采写的报道,将陆续在“甘肃税务”微信公众号转发。今日转发法制网采写的报道《甘肃临洮税务:提升服务让企业感受到“雪中送炭”般的温暖》。

近日,甘肃省税务局以第30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为契机,在全省展开了多家中央、省级媒体赴基层税务部门的采访活动。活动中,记者采访了切身享受到国家税收优惠政策的企业,定西交运集团临洮汽车运输有限责任公司的元永林对记者说:“去年的疫情给企业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损失和困难。在关键时刻,税务部门工作人员积极主动上门宣传国家税收对企业的减免和优惠政策,并协助指导我们企业提交资料申报,让企业及时享受到了国家税收给企业带来的优惠政策,减免和优惠了70多万元,这给遇到困境中的我们以‘雪中送炭’般的温暖。”据了解,在“放管服”改革中,甘肃各级税收部门提升纳税服务水平,税收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基层税收部门也积极唱响服务发展“主旋律”。175项事项“最多跑一次”、195项业务“全程网上办”、243项优惠政策“不来即享”,网报覆盖率98%以上,“一次办结”80%以上,精简报送资料50%以上,“银税互动”“项目管家”深受好评。扎实推进增值税专用发票电子化试点;不动产便利化改革进展明显,实现“一窗受理、集成办理”。大力推广“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模式,积极宣传引导纳税人、缴费人通过电子税务局、手机APP、自助办税终端等渠道办税缴费。在征管体制改革中,把握改革方向,征管方式实现新转变。随着国地税机构合并,顺利完成了金三并库工作、征管业务整合,推进了税费征管的统一化、规范化、标准化。推行税源分类分级管理,征管方式逐步实现事前审核向事中事后监管转变、固定管户向分类分级管户转变、无差别管理向风险管理转变、经验管理向大数据管理转变的“四个转变”,进一步提高了纳税人税法遵从度和税收征管效能。主动加强部门协调,推进信息交接共享,社保费和非税收入征管职责有序划转。针对建安行业管理难度和风险骤增,对建安行业实施项目台账管理,力求堵塞征管漏洞。积极加强与邮政系统的协作配合,开展业务培训,大力推行邮政“双代”业务。在推进依法治理中协同共治、深化普法,税收法治建设走上更高层次。全面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执法规范性进一步提升,全面实施“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严厉打击虚开骗税等违法行为。

以“宪法日”“税法宣传月”普法活动为契机,广泛宣传税收法律和政策。压实“两个责任”,强化法纪教育,组织干部学习法律相关知识,接受警示教育,增强了税务干部学法守法意识。建立与公安部门、金融监管等部门的联合惩戒机制,通过数据监控推送,加大守信激励,加强失信联合惩戒,提升纳税信用整体水平,大力整治扰乱市场秩序的行为,积极营造公平正义的法治营商环境。

信用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