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管:商务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
当前位置:资讯首页 > 联合惩戒 > 正文
    
贵州省德江县开展“五一”期间重点领域消防安全检查
2021-04-30 09:48:52 来源:德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五一”假期即将到来,为贯彻落实贵州省安全生产委员会、贵州省消防安全委员会关于重点领域消防安全整治的相关要求,连日来,德江县消防部门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应急、公安、交通、城管、工业和商务局等部门组成检查组,对辖区重点领域和行业部门进行安全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重点针对石油化工等场所业,对液化气、天然气存储和经营单位进行实地检查。检查组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深入厂区内部,实地察看了加气站的布局,重点检查了各单位的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消防设施、器材消防安全标志的配备情况;单位是否组织开展定期的防火检查、员工消防安全培训教育和应急疏散演练;重点岗位值班人员是否熟悉应急处置程序、是否按照规定持证上岗;是否对单位消防设施进行了维护保养等消防安全情况。

针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检查组要求:各行业部门要继续发挥部门联动优势,着力解决重点难点问题,加强沟通联系,强化协调配合,完善信息共享,通过联合执法、联合惩戒等工作机制推动目标任务的落实,确保安全工作取得实效。

信用在线